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西单赛特卷入鳄鱼商标纠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8: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阳) 法国、新加坡2条“服装鳄鱼”再次展开商标激战。昨天,在市一中院,法国拉科斯特衬衫股份公司指控西单赛特销售的新加坡鳄鱼皮带侵犯自己的商标权,索赔20万元。

  在中国内地的服装行业,一直有着法国鳄鱼、新加坡鳄鱼、香港鳄鱼三条“鳄鱼”。两年前,法国鳄鱼商标拥有者———法国拉科斯特衬衫股份公司与香港鳄鱼在北京高院达成
和解,约定香港鳄鱼从明年4月起不再使用鳄鱼图形。

  昨天,战胜香港鳄鱼的法国鳄鱼将战火烧到了新加坡鳄鱼身上。其代理人表示,自己在1933年4月注册了鳄鱼商标。1980年,这一商标在中国注册,但他们去年发现西单赛特商场销售“只有自己一半价格的侵权鳄鱼皮带”。

  西单赛特代理人则表示,他们销售的其实是通过合法渠道取得的新加坡鳄鱼产品,而新加坡鳄鱼是否侵犯法国鳄鱼的权利,国家工商总局目前还没有最后定论,所以自己并不侵权。这两个鳄鱼,一个头往左,一个头往右,其实可以区别开来,并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

  据了解,新加坡鳄鱼和法国鳄鱼一样历史悠久。新加坡鳄鱼成立于1947年。几十年来,双方各自在欧洲和亚洲发展并相安无事。但在目前的中国市场,新加坡鳄鱼的销售额大大超出法国鳄鱼,商标权无疑成为法国鳄鱼”打击“新加坡鳄鱼的最有力武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鳄鱼商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