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05空调业靠体系制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2:05 信息时报

  格兰仕启动“全球标准,龙腾中国”的市场攻略,冲刺空调全球冠军

  时报记者 施业传

  “空调业到底靠什么制胜?”格兰仕空调市场总监赵为民的回答是“体系制胜”,2005冷冻年度,上游供应价格普涨、出口退税下调、弱势企业关门歇业,空调企业所处环境进
一步恶化,而市场竞争却更趋白热化。生存?还是死亡?成为了许多空调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06冷冻年度,格兰仕背靠全球供应链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空调产业基地——中山基地,提出了跨越性的年度目标——内销300万台,力争400万台;外销500万台,力争600万台,将06、07、08三年定义为“中国市场营销年”。2006冷冻年度,格兰仕将以全球资源的集中优势,标准化的资源配置能力,动态竞争,体系致胜,启动“全球标准,龙腾中国”的市场攻略,冲刺空调全球夺冠梦想。

  目前空调行业竞争已进入最后的决战阶段,其最重要的战法在于体系战,如今市场是体系者的天下,谁得体系更完善,谁就能将市场占据更持久。系统论之父贝塔朗菲认为,整体大于部分之和。任何系统都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它不是各个部分的机械组合或简单相加,系统的整体工功能是各要素在孤立状态下所没有的新性质。系统中各要素不是孤立地存在着,每个要素在系统中都处于一定的位置上,起着特定的作用。要素之间相互关联,构成了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要素是整体中的要素,如果将要素从系统整体中割离出来,它将失去要素的作用。

  结构决定功能,要素构成系统。营销策略的基本要素概括为目标市场和营销组合。营销组合包括产品、分销、促销宣传、定价四个变量。营销组合是否满足了目标市场的需求是企业营销是否成功的关键。

  为了适应中国市场高强度、高速度的动态竞争,格兰仕空调的营销组织架构、销售策略、营销管理、品牌推广、产品结构、价格结构进行全新的优化变革:

  1、成立格兰仕(中山)空调有限公司,实现产、供、销、人、财、物、信(息)一体化,结构更加扁平;空调内销建立销售、市场、营运、客服、结算五大中心,进一步提升营销效率。

  2、坚持“区域代理制、捆绑销售”的市场操作模式,集中资源培养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严格“顺价销售、政价分离”,结合经销商盈利模型管理框架,通过盈利模型持续改进管理手段,确保经销商利益,提升格兰仕空调的渠道竞争力。

  3、为品牌注入“价值共享,为你而变”的新内涵,从产品营销转向品牌营销,从物化营销转向文化营销,细分消费群体,锁定目标市场,大力开终端生动化促销与事件营销,打造强势品牌,提升格兰仕品牌争力。

  4、率先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丰富完善产品线,从根本上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内在需求,制定“产品定制、差异化供货”的组合竞争手段,保持格兰仕空调强大的产品与价格竞争力。

  5、汇聚行业中最优秀的精兵强将,组建了格兰仕空调崭新的营销团队,有从业20年制冷专家、善长渠道运作的专家、专注品牌传播的策略顾问、充满激情与梦想的新生代。

  格兰仕空调营销已发生从量变到质变的翻天覆地变化,“动态竞争,体系制胜”已成为格兰仕营销的“关键词”,“为你变化,赢在06”已成新冷年的“流行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兰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