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铁路部门分析认为北京铁路暑运客流不会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李江泓、杨春艳) 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士近日分析,尽管已经进入铁路暑期运输客流高峰期,但暑运客流特点决定了不会出现所谓的“井喷”现象。

  这位人士说,暑运与春运不同,春节旅客们都希望大年三十前赶回家,有一个时间期限,加上民工、探亲、学生、旅游等客流在一个时期内相互叠加,容易出现短期内的客流猛增,但暑运客流则主要以学生和旅游客流为主,特点是持续时间长、客流分散平均。尽管
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开学的几天会出现短期的客流增长,车票将相对紧张,但却没有人为设定出行时间限制,旅客今天走不了,可以明天再走。此外,学生暑期可以选择的度假方式较多,有的选择与朋友一起外出进行社会实践;有的选择留在学校继续学习;有的趁暑期勤工俭学等等。

  他说,尽管北京铁路客流已经进入高峰期,并将维持一个时期,但目前客流发送比往年只是略有增长,北京铁路局将根据客流情况继续加开临时客车,保证旅客出行。

  这位人士分析,目前北京铁路客流主要以学生和旅游流为主,近来外出度假的初高中毕业生明显增多,东北方向尤其是大连、哈尔滨、北戴河等避暑胜地,由于天气凉爽,适宜外出旅游,客流相对集中。

  7月8日起,随着各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的陆续放假,北京两大火车站上下车的学生明显增多,客流平稳增长。(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