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被国家领导人选作国礼 海信平板电视轰动俄罗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7:50 新浪财经

  海信平板电视近日喜讯不断。不久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率团参加的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时,中国赠送俄罗斯老战士们的礼品清单中,除了《胜利的回忆》纪念画册以外,另一份就是来自海信的42寸1080P液晶电视。

  据随访问团到俄罗斯进行技术维护的海信工程师高工介绍:他们在俄罗斯帮助部分老战士完成了安装和调试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国礼的保驾护航任务,而海信42寸液晶电视也
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据悉,俄罗斯当地的主流产品仍然以21寸CRT电视为主,像海信4277这样一台同类的液晶电视售价至少在5000美金以上。难怪这些曾经在中国战场上立下过汗马功劳的老战士们不无感慨地说:中国没有忘记我们!

  “能够成为代表国家形象的‘国礼’,得益于海信液晶电视固有的技术品质和精美的外观。”负责整个项目的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俊昌这样讲。在挑选国家领导人出访俄罗斯礼品时,国务院办公厅与信息产业部经过慎重考虑,最终选择了中国自主研发的海信77系列的液晶电视,其主要参考依据是来自中怡康统计数据及海信良好的技术和质量口碑。而据中怡康数据,海信32寸以上的大屏幕液晶市场占有率更是高居榜首 。尤其是在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批量生产42寸液晶电视的厂家中,海信77系列产品的独特外观也是其成为国礼的重要因素。

  “从三年前成功转型主攻平板电视以来,海信不仅在国内一支独秀,海外市场也增长迅猛。”海信方面称,在国际市场,美国Display Search公司的调查数据也表明,到今年年初,海信已经占据全球液晶电视0.5%的市场份额,尤其是第一季度,海信平板电视继续保持了296%的增长。目前,海信平板电视已经进入法国家乐福、意大利、德国等一些著名的连锁超市进行销售,并成为法国销量最大的平板电视品牌之一。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喜事就是,前段时间在业界被争论的中国海信与日本夏普之间市场之争,如今也已尘埃落定。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以海信为首的中国品牌已经将以夏普领衔的日系品牌远远地甩在身后,海信还以高达15.73%的市场份额高居所有品牌之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