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退休飞行员重上蓝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3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上海7月17日电(冯亦珍、还锦珍)7名已经退休的飞行员,将在近日投入中货航的航班飞行。来自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的信息,中货航是民航总局进行延长飞行员飞行年限限制的试点,首先返聘已届退休年龄的飞行员。

  根据沿用近40年的《国际民航公约》,60周岁是飞行员年龄的上限。年满60周岁的人员想继续飞行,会有种种限制。

  随着航空运输的迅速发展,机队不断扩展,飞行员奇缺,以致于航空公司互相争挖。因市场需求,同时也因技术的进步,为飞行员返聘提供了条件。民航华东管理局飞标处处长万向东表示,以前飞机速度慢,运行条件差,对飞行员的身体条件要求相对较高,有限制条件是可行的。现在飞机的性能提高,自动化程度很高,运行条件大为改善,飞行员的劳动负荷明显降低。据介绍培养一个飞行员需要投入几百万元的花费,而且要历经一个个台阶考核,时间漫长,让那些身体条件好,技术优秀的飞行员延长工作期,是人力资源合理有效利用的途径。

  据悉,中货航此次返聘的飞行员曾分别担任过运5、伊尔-14、安-24、DC-9、波音707、A310、A300等多种飞机机型的机长、教官等,安全飞行时间都在1.8万小时以上。

  经过严格的体检、训练和考试,首批7名返聘的飞行员将重返蓝天。他们全部担任副驾驶。根据试点方案,他们返聘的年限到63周岁,实行一年一聘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