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航安全运送旅客已突破4亿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3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钱春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安全运送的旅客业已突破4亿人次。

  这是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股份董事长李家祥14日在此间召开的“首届全国安全生产及技术装备展览会”上透露的。

  他说,截至目前的50年中,国航飞行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安全飞行500多万小时,运送旅客超过4亿人次,执行中国领导人专机飞行5000多架次。他说,这是本世纪前十年中航集团建成亚太地区著名的、具有先进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航空运输企业,向跻身世界航空综合实力前十位的目标迈进的最重要基础。

  据了解,国航不仅创造了安全飞行47周年、堪称世界一流的良好纪录,而且在飞行难度举世公认、曾经被国际民航界视为“空中禁区”的成都?拉萨航线上创造了安全飞行40年的奇迹。2002年,国航成功开辟中国民航史上意义重大的北京?纽约?北京“跨越北极极地飞行”航线。

  截止到2005年初,国航拥有以波音系列飞机为主的各型飞机近160架,每周4000多个定期航班往来国内外100多个城市。以64条国际航线和320多条国内航线编织的国内支撑国际、国际辐射国内的强大航线网络,让中外旅客尽享欢畅之旅。2004年8月,国航又以综合实力民航第一的强势,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