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美认为飞机上使用手机可能危及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0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提出取消对商业飞机上使用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工具的限制后,美国联邦政府14日对此表示关注,认为此举可能危及安全。

  美国司法部长副助理劳拉·帕尔斯基告诉国会的一个委员会:“如果不考虑公众和国家安全而使空对地通讯成为可能,那么恐怖分子和其他罪犯就可能利用这一服务协调劫机或其他袭击行动。”

  她警告说:“飞机上恐怖分子与地面上同伙之间,隐匿于同一架飞机机舱不同位置的劫机犯间,甚至在乘坐不同航班旅行的袭击者之间,都可能通过手机协调他们的行动。”

  帕尔斯基还说,如果不加限制地允许在飞行中使用无线通讯技术,那么“能够而且应当采取合理措施,将我们国家安全和公众安全面临的危险减少到最低”。

  帕尔斯基说,司法部提出,在航班应当提供手机用户座位号或所在区域;电话通信应当能够切断;手机通信双方的数据应可得到。

  美国联邦政府还对手机可用于引爆炸弹的可能性表示关注。(来源: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