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重返太空最早周日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3:58 新华美通

  华盛顿, 7月14日/美通社-PR Newswire/ -- 美国宇航局 (NASA) 宣布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任务 (STS-114) 最早的可能执行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星期日)下午2点14分。任务小组 (Mission Management Team) 和工程师会议已于昨晚和今天在美国宇航局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Kennedy Space Center) 召开。

  小组成员审查了有关液氢箱低液位燃料切断传感器的数据及可行的排除故障计划。星
期三在航天飞机进入发射倒计时期间,该传感器在发射前的一次常规检测中未能正常工作,使得任务管理人员取消了“发现”号的首次发射计划。

  如果燃料意外地消耗到过低液位,该传感器会通过触发主发动机的停机来保护航天飞机的主发动机。该传感器是安置在外部燃料箱内液氢部分的四个传感器中的一个。

  一旦完成排除故障计划将确定新的正式发射日期,而工程师们目前寻找解决方案。航天飞机计划负责人计划明天举行会议讨论这个问题并确定排除故障的计划。

  昨天夜间外部燃料箱在排放液氧和液氢的同时发射控制小组开始排除故障。外部燃料箱的液氢箱内的2号液氢传感器在箱内完全排空时仍显示“湿”并没有变为“干”。

  在进行清空燃料箱操作后,排空过程中又重新发出了航天飞机进入发射倒计时所发出的口令。虽然自始自终有口令,2号传感器仍显示“湿”而不是“干”。发射室再次发出口令,随后这个传感器才变成了它应该显示的“干”。又一轮的口令被传出,2号传感器同所有处于“干”状态的传感器一样工作。航天飞机“发现”号仍在 39B 发射台上。昨天夜间旋转式发射架又被重新安装在了“发现”号的周围。

  工程师们评估这个问题时,由机长艾琳-林斯 (Eileen Collins) 领导的 STS-114 机组人员仍留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在他们前往国际空间站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的为期12天的重返太空任务中,“发现”号的七名机组人员将检测一些新的技术和设备,目的是为了使航天飞机更安全。同时,他们将为空间站输送给养并对其进行维护。

  供稿:美国宇航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宇航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