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RBC现金指数显示 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3:47 新华美通

  明尼阿波利斯 , 7月15日/美通社-PR Newswire/ -- RBC 现金(消费者态度和家用投资)指数 (RBC CASH Index) 7月份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油价不断上涨的担心、伦敦恐怖分子的袭击以及对工作保障信心的降低使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本周在对全美1000个成年人进行的该项调查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工作和投资的态度越来越悲观。

  7月份 RBC 现金指数降至2003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这表明被调查者对当地目前和未
来的经济、工作以及投资状况的态度越来越悲观。RBC Dain Rauscher 固定收入调查部门主管 Vince Boberski 表示:“人们所说的和他们所作的当然是两码事。现在真正的问题是伦敦炸弹袭击挥之不去的影响是否超过了油价稍微下降、在高价项目上的继续投资以及稳定的工资收益所产生的影响。” 

  RBC现金指数停留在73.9点,较上月的84.0点有所下降。这一下降使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到2005年的最低点,当该指数停留在74.4时,这反映了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到2003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RBC 目前状况指数 (RBC Current Conditions Index) 从上月的100.8点大幅下降至本月的87.0点。RBC 投资指数 (RBC Investment Index) 同样也从上月的93.0点大幅下降至本月的81.3点。RBC 目前状况指数和 RBC 投资指数大约停留在一年前的水平。Boberski 说:“现金指数的下降会使投资者最近在某种程度上对稳定零售额的公布变得谨慎起来。例如,由于新一轮的刺激,汽车生产商的需求大幅上升,然而奏效时间可能要比底特律大型汽车生产商所期望的短。”

  原来是消费者信心指数最有力且最具弹性的指标之一的工作保障信心指数7月份出现大幅下降。RBC 工作指数 (RBC Jobs Index) 停留在109.6点,较上月的119.6点急剧下降,而较上年的112.2点稍有下降。不断下降的工作保障信心在女性(50%的女性信心不足)当中的表现尤为明显,其中家庭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女性占50%,农村女性占53%,认为该国已偏离正常的发展道路的女性占56%。

  RBC现金指数是一项在全国范围内针对消费者态度所进行的每月调查,其主要涉及消费者对目前和未来本地经济、个人经济状况和储蓄的态度以及对进行大量投资的信心。该指数以2002年1月首次提出时所指定的100点为基准。本月的调查结果是由调查公司易浦索公共事务机构 (Ipsos Public Affairs) 从2005年7月11日到7月13日在全国范围内对1000个成年人进行的民意抽样调查基础上得出的。

  供稿:皇家银行金融集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RBC现金指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