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俄塔社报道俄明年将通过哈石油管道向我供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53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据俄塔社报道,哈萨克石油运输公司副总裁努尔博尔·苏丹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2006年1月起,俄罗斯将可以通过阿塔苏-阿拉山口石油管道每年向中国输送500万吨石油。

  苏丹表示,从哈萨克斯坦通往中国的阿塔苏--阿拉山口石油管道目前正在修建之中。这条管道将连接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的阿塔苏石油转输站和中国的阿拉山口铁路车站。管
道长963公里,工程总造价为7亿美元。一期工程建成后,每年运油能力为1000万吨。

  苏丹说,“到12月16日我们应交付油管,以进行下一步工作,从明年1月起,我们将开始向管道内输油”。他指出,根据已签署的协议,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每年将各向油管输油500万吨。俄罗斯将向油管输送来自鄂木斯克的石油,通过哈萨克斯坦城市巴甫洛达尔运至阿塔苏站。

  苏丹强调,石油管道将在规定期限内建成并投入使用。他说:“我们对管道建设的进度感到满意。”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