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空调特价销售遭遇雇佣军 凌晨排队只领号不购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傅沙沙 张晗) 昨天和前天连续两天,某电器望京店特价销售一批空调,由于数量有限引来大量消费者排队等号。但排队区域却连续两天被一批不明身份人占据,他们只领号不买空调,部分顾客质疑这些人是受到雇佣,并非真正消费者。

  “我提前该店开门4个小时就去排队等号了,但还是没有买到特价机。”家住望京花园的李先生说,某电器望京店上周六刚开业,广告宣传将特价出售130台空调,有的空调让利
400元钱。李先生在16日清晨5点多来到某电器望京店门口排队,希望能买到限量10台的海信空调。“我到了店里指定的海信空调排号地点时,前面刚好排了10个人。”更令李先生气愤的是排在他前面的10个人并没有进去买空调,而是把领到的票交到一名女子手中,随后散去,“排在最前面的人服装很统一,看上去都是一起的。”

  昨天凌晨1点多,记者在某电器望京店门前看到,绳子围起来的促销区域内横七竖八地躺了60多个人,分堆排在每一个促销空调的牌架下。他们有的操东北口音互相交谈,有的并排躺在一起,用毛巾被包住全身防蚊。记者同他们闲聊中了解到他们前晚9点就过来。排在第一号的中年妇女称自己是来排队买空调的,当问她想买什么牌子时,她却支支吾吾,最终也没回答。记者随后问了20多人,大都和她的反应相同。当记者欲进入促销区时,却被一穿白衣男子拦下,“空调特价机已经排满了,你们要是想买特价空调,早上6点多再来,加点钱就可以买到号。”这名拦下记者的男子自称是买空调的。

  记者看到人群中一个穿绿T恤的中年男子看上去跟这些人都很熟,遂上前假称想雇佣一批人排队,该男子满口答应,并开出每人每天100元的价格。“你先把订金给我,要多少人我都能找到。”当记者表示只愿意出50元时,这名男子回头对身边排队的人说:“50元你们干吗?”人群中传出哄笑声。当看到记者不再提雇人,这名男子突然警觉起来,改称:“这些人都不是我找来的。”记者再找其他人了解情况时,该男子一直跟在后面。

  昨天下午,某电器望京店助理店长杜先生告诉记者,该店所有的促销活动均由某电器总市场部来策划推广。截至昨天上午,所有促销特价空调都已销售完毕。对部分市民质疑有人雇佣工人排队参与空调抢购,杜先生表示对有非空调购买者排队抢号毫不知情。他说,苏宁方面绝对不会在此做任何手脚,这些人与苏宁无任何关系,当记者询问非空调购买者的行为是否影响正常消费者的购物和苏宁的促销活动,杜先生表示目前无法统计,但望京店这次促销活动并未达到预期效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