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中高档二手房交易清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6:4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劲榆

  二手中高档公寓成交价格继续下跌,配套商品房成为新盘交易主角。昨天,中原地产(上海)领先指数达126点,环比下跌1.3%,成交价格继续下跌,但下跌幅度有所收缩。房产之窗的最新数据则显示,上周动迁房及配套商品房成交量已占到交易总量的43.5%。

  二手房:四板块跌幅较大

  据中原地产统计,6月,二手房市场受政策影响的程度逐步减弱,二手房成交量略有上升。从各区域来看,当月下跌幅最为明显的为卢湾、普陀、静安三区,指数下跌幅度分别为-2.46%、-3.66%和-3.86%。普陀区从去年至今年年初的价格上涨幅度始终处于高位,而静安、卢湾等区域内投资客所占比重较大,使得这些区域价格在政策影响逐渐淡出后,下跌幅度依然明显。

  从各板块来看:普陀的长寿路板块、静安的曹家渡板块、卢湾的五里桥板块以及徐汇的徐家汇板块跌幅较大,跌幅在5.11%-10.23%之间。五里桥板块的“卢湾都市花园”当月修正单价比前一月下降26.44%,曹家渡板块的“静安阳光名都”修正单价下降了12.53%。

  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从近期各板块成交情况来看,价格下降幅度较为明显的不外乎两种:一是房价已被过度透支的区域,二是投资客比重较大的区域。目前政策对于这些区域的打压已初见成效,未来房价走势如何,还是要看买卖双方心理博弈,届时楼市将真正回归理性。

  新盘:配套商品房成主角

  在新盘市场上,观望气氛依然,配套商品房渐成交易主角。上周全市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7.8万平米,与前一周相比稳中有升,住宅类成交均价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其中普通商品住宅(去除动拆迁及别墅)与上周相比有所萎缩,减幅达14.9%,而普通商品住宅均价出现回升,涨幅高达7.4%。普通商品住宅成交量占全部住宅类成交量的50.5%,别墅类成交量占全部住宅类成交量的6.0%,动迁房及配套商品房占43.5%。

  分析人士认为,供应结构调整对房价的平抑作用逐渐显现。刚性需求被一部分“封闭式销售”的房源所分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