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商品房节能标准将公示 不达标照价赔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5:58 北京日报

  今后买房要先看合同里是否有节能条款。市建委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2005年建材使用管理工作会上明确表示,本市将实行商品房节能标准公示制度,购房合同必须签订节能设计标准和赔偿条款,节能不达标也要照价赔偿。

  本市的建筑节能将严把设计、施工、销售“三道关”。市建委副主任张兴野介绍,本市已经出台了《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和《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市建委将配合市规委
严把施工图设计审查关。不符合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结论就是不合格,并且不颁发施工许可证。在施工环节,本市将尽快出台《公共建筑节能施工验收标准》,结合已经出台的《居住建筑节能验收规程》,加强施工过程监理,确保建筑节能效果。

  楼盘进入销售环节,房地产开发企业出具的《住宅质量保证书》首先要包括所售住宅的结构形式、节能措施、维护结构、热工指标等基本信息。房屋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情况,要在售楼处的明显位置进行公示,包括所执行标准的名称、房屋墙体保温材料、做法及厚度、玻璃的种类、厚度等。在商品房的购房合同中,开发商必须与业主签订节能设计标准和赔偿合同。不符合标准的,要按合同予以赔偿。

  目前,本市已经在全国率先执行居住建筑65%节能标准,即与非节能建筑相比节约采暖能耗65%。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全市累计建造节能建筑1.2亿平方米,占全国节能建筑的三分之一。而今后,本市的新建居住建筑都将执行这个标准。(记者 董少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