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甘肃崇信电厂2×60万千瓦项目在兰洽会签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7:3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在7月6日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上,甘肃华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平凉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崇信电厂2×60万千瓦建设投资协议书,这标志着甘肃省最大的坑口电厂进入了正式实施阶段。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华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建堂、甘肃省平凉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学军分别代表双方在投资协议书上签字。省
委常委、副省长徐守盛主持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浩等省上主要领导参加了签约。

  崇信电厂项目得到了甘肃省委书记苏荣、省长陆浩等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苏荣书记于4月11日会见了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郭建堂一行,听取了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汇报,5月26日,苏荣书记深入铜城厂址视察,通过现场察看,苏荣书记指出,崇信电厂地理位置、水、煤、电能送出各种条件都非常好,生产要素组合非常优越,属于少有的电厂优化厂址,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电厂建设,有关部门加快项目实施步伐,尽快完成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陆浩省长多次过问项目进展情况,亲自参加项目签约,为项目的成功签约奠定了基础。

  崇信电厂是华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投资建设华亭电厂项目后实施的第二个电源建设项目,规划建设4×60万千瓦燃煤空冷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60万千瓦燃煤空冷机组,于今年4月通过了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预审查,计划今年完成前期工作,力争2006年开工建设。

  崇信电厂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甘肃省最大的坑口电站,可借助西电东送的大通道750千伏线路向华北地区送电,将平凉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甘肃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做出重要贡献。(梁小成 本网记者买光立)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