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中海油收购价传加码五亿美元 股东不表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4: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海油董事会赶及在美国能源商优尼科召开董事会议前,一致通过赋予董事长傅成玉在适当时候提高收购优尼科的叫价。

  优尼科董事会昨日召开会议拣取“买家”期间,中海油传出提价内容。据彭博昨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海油有可能愿意提价5亿美元现金进行收购,令收购每股优尼科的作价由原来的67美元,增加3%至69美元。

  另据《金融时报》引述接近中海油高层的人士称,中海油董事会已批准修改上月发出的最初要约,希望能尽量降低美国监管机构介入事件的风险,当中包括中海油同意向第三方监管帐户存入20亿美元,作为交易失败时对优尼科的补偿。该人士充满信心表示:“我们有充足的弹药赢得交易,唯一真正的风险是政治方面的变数。”

  中海油股东对赢得收购并不乐观。据彭博引述中海油第二大股东William Blair公司的其中一名经理David Merjan表示,中海油虽在竞价上不比雪佛龙逊色,但仍不乐观。(莫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海油新闻 全部优尼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