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写字楼放量谁来接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42 第一财经日报

  不可否认,海外跨国集团在内地租用商务楼宇的强劲需求是拉动北京新一轮写字楼市场发展的原动力。

  一项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在全球500强跨国公司当中,已有185家来京投资,投资项目共355个,投资总额122.6亿美元,占到北京实际外商投资的三分之一左右,北京已经成为跨国经济在华分支最多的城市。

  似乎有理由相信,在奥运概念的带动下,未来两三年的北京写字楼市场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峰。然而面对同一区域、同质化的写字楼楼盘项目的放量,市场似乎没有感觉到一丝危机,然而在中关村和CBD等区域内的部分写字楼项目,虽然整体成交量较高,但对单个项目而言,竞争依然激烈,一些没有特色、无法满足国际化企业需求的项目正在面临尴尬。

  有专家指出,对于今年下半年刚开始的写字楼投资热潮,可能会对未来整个北京的写字楼市场造成一种假象。据了解,今年上市的写字楼项目就超过300万平方米,而在建的写字楼项目还要远远超过这一数据,这些项目都将在2007年底、奥运前夕逐步入市。面对市场,如此之大的放量,不由得产生一丝忧虑,更何况目前这些项目中同质化的现象日渐严重。

  没有特色,很可能在未来就没有出路,一位写字楼营销人士认为。日前,巨头诺基亚不久前发布的一条消息曾震动了整个国内通信业,公司宣布将其在华的4家生产性企业进行整合,“四合一”之后诺基亚以投资有限公司的形式将其中国总部设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于很多跨国集团而言,需要的是能满足生产经营一体化的综合办公场所,这些个性化需求对于目前千人一面、千篇一律的北京写字楼市场,不能不说是对市场要求的一种新变化。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