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厦门局全力备战重点城市电网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9:1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7月9日,厦门电业局电网建设与改造重点工程指挥中心正式成立,这一指挥中心的重任之一就是以精简、集约的管理模式全面应对国家电网公司即将启动的加快包括厦门市在内的31个重点城市的电网建设和改造,确保国家电网公司这一重大举措在厦门市顺利实施。

  7月9日下午,正值双休日,在厦门电业大楼最顶层的一间会议室,笔者感受不到双休
日的宁静,厦门电业局领导班子以及该局有关生产部门领导正在召开会议,其中一项重要议题就是商讨如何更好地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即将启动的31个重点城市的电网建设和改造。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及其周边地区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故,又一次给我国电力行业敲响警钟。确保重点城市的安全可靠供电,避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已经迫在眉睫。国家电网公司近期将对31个重点城市的电网进行建设改造。

  厦门市是我国五大经济特区之一,紧邻祖国宝岛台湾省,改革开放20多年来,厦门经济发展迅猛,聚集了ABB、戴尔、柯达等众多的跨国公司以及大量的台资企业,“九五”以来,厦门市的用电量每年以两位数的增长态势快速增长,7月11日厦门地区电网的最高用电负荷已经达到了新的一个高位157.8万千瓦,其单位土地面积的用电负荷密度稳居福建省各地市首位。厦门市作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其安全可靠供电显得尤其重要。此次被国家电网公司列入31个重点城市之一,厦门电业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该局局长为总指挥的电网建设与改造重点工程指挥中心,从服务于厦门发展出发,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部署,逐个变电站、逐条输电线路、逐台设备进行梳理,认真分析各电压等级电网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种设备和安全隐患,包括电网结构、设备状况、运行状况等,深入分析制约城市电网发展和城市供电的主要因素,以及影响城市电网安全的薄弱环节,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全面落实计划、落实项目、落实资金规模,做好一切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重点城市电网建设与改造启动后在厦门市能够快速推进。

  近年来大规模的电网建设为厦门经济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图为2001年底建成送电的220千伏进岛跨海第三电力通道。(徐福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