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联邦快递携手广东机场集团建亚太转运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6:1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王丽杰、梁永军报道:7月13日,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在广州签署了合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协议。根据协议,联邦快递将在位于中国华南地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建立其新的亚太区转运中心。

  根据合作协议,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计划从2006年5月开始建设,联邦快递和广东省机场集团对此项目的投资分别为1.5亿美元和24亿元人民币。转运中心2008年12月投入使用
后,包括滑行道、停机坪、货运处理仓库等占地面积共2400亩。

  联邦快递主席兼总裁及行政总裁施伟德介绍,广州转运中心将承担并扩大公司目前设在菲律宾苏比克亚太区转运中心的业务。建成投入使用后,该中心包裹分拣能力将可以达到每小时2.4万件,初期提供的就业机会将达到1200个;联邦快递首批计划安排包括A380或B747全货机、MD11或A310型货机以及Feeder接驳飞机等28架全货机停放在白云机场,每周将有228班货机往返广州转运中心,为亚洲24个主要城市提供翌日运送服务,并且通过联邦快递全球网络,将这些城市与全球220多个国家及地区连接。在新转运中心规划过程中,联邦快递考虑了多种因素,并进行了一系列详尽的可行性研究,包括对未来30年亚洲和全球范围内制造业及贸易发展趋势的预测。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是中国第一个按照中枢理念建立的机场,此次联邦快递选择在白云机场建立其亚太转运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和发挥白云机场的整体功能,促进白云机场成为复合型枢纽机场并参与亚太地区航空枢纽港的竞争,奠定其全球货运枢纽的地位。

  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民航总局非常重视航空货运发展,已于2004年出台了加快发展国内航空货运相关政策,包括鼓励发展全货运航空公司、鼓励建设货运枢纽、放宽机场地面服务的市场准入等。此外,还加大了国外航空运输安排的灵活度,为国外快递公司在华建立货运枢纽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此外,广东省政府以及相关部委领导也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来源:中国民航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