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俄罗斯示警未经允许进入领空的越航客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5:5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报业网讯俄罗斯一名国防官员13日说,俄罗斯战斗机和火箭炮部队对一架未经允许进入俄罗斯领空的越南客机作了示警。这架航班号为525的越南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当时正飞往莫斯科。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尼古拉·巴拉诺夫对美联社说,12日清晨5点30分左右,这架飞机从哈萨克斯坦入境。(当时)战斗机均未起飞,但依照指示做好了升空准备。

  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将军说:“警卫队与第五空军部队及空防部队立即对(越航)飞机定位,它的航道被测定为违反领空使用条约,并且两架拦截机和三个火箭炮部队及其他部队已向其示警。”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越航人员未能及时把信息传递给俄方航管中心。但米哈伊洛夫将军称,航管中心已事先获得越航飞机的信息,并责备民航与空军之间协调不够。他说应该建立一个单独负责航空的政府机构。

  最终,这架由河内起飞的飞机晚点1小时后平安抵达莫斯科。(完)(来源:新华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