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工商破获十大商标侵权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36 北京青年报

  王宇 孙洪磊

  新华社天津7月13日电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出台《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来,查处并移送公安机关十大商标侵权案例。

  假冒“玉溪”、“云烟”注册商标案。今年1月27日,在四川泸县福集镇一居民住宿楼
查获假冒“玉溪”香烟62条、假冒“云烟”香烟31条,收缴原材料314公斤,估计案值6.1万元。

  假冒“杏花村”注册商标案。今年1月19日,在山西文水县南安镇麻家堡村查获假冒“杏花村”白酒284箱以及外包装、商标标识若干,案值67735元。

  伪造、擅自制造“迎驾”注册商标标识案。查获江苏无锡市江阴市某印务公司自2003年12月非法印制迎驾贡酒包装12.8万张,经营额9万余元。

  假冒“五粮液”、“剑南春”等注册商标案。今年1月24日,上海市工商局闸北分局在灵石路小徐家阁某号内查获假冒“五粮液”、“剑南春”、“小糊涂仙”、“泸州老窖”等白酒274瓶,非法经营款项45640元。假冒“ZIPPO”注册商标案。今年3月7日,在温州市梧田南村一打火机厂查获标注“ZIPPO”的打火机4497个、打火机外壳4900套,成本价7846.4元。3月15日,在瓯海区东风村查获标注“ZIPPO”商标的打火机32980个、打火机外壳6000套,成本价42576元。

  假冒“NIKE”注册商标案。今年4月9日,在福建省惠安县洛阳镇杏田村查获假冒“NIKE”商标的运动鞋589箱,共计7068双,涉案金额高达353.4万元。

  假冒“LouisVuitton(路易威登)”注册商标案。查获广西苍梧县龙圩镇的某皮件厂生产加工假冒“路易威登”品牌的皮包。涉案金额达400多万元。

  销售假冒“D-link”、“3com”注册商标商品案。今年3月10日,在海淀芙蓉里小区出租房内的售假窝点查获假冒“D-link”和“3com”注册商标的交换机72台、网卡246块和一些配件,总案值60多万元。

  销售假冒“CISCO”注册商标商品案。在北京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及仓库所在地查获假冒“CISCO”商标的交换机等商品93件,案值70余万元。

  伪造、擅自制造“CHANEL”、“PLAYBOY”、“KENZO”等注册商标标识案。在义乌市某印刷有限公司查获假冒“花花公子”注册商标的香水包装盒10万只、不干胶标识20余万只、晒板23块。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