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京菲亚特:弃多宝,10月推中级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摄影报道:记者日前从南京菲亚特获悉,去年被媒体炒作了许多,后因各种原因上市时间一推再推的多宝如今被南京菲亚特放弃。根据新计划,南京菲亚特将在10月推出一款中级轿车,该车排量为1.7L。

  多宝今年不在计划中

  南京菲亚特多宝原计划于去年年底推向市场,在去年6月的北京车展上也展示过,但后来因各种原因推迟上市。按照南京菲亚特去年的说法,计划在今年推向市场。但是,记者日前致电南京菲亚特时,该公司公关部品牌经理马辉称,多宝今年已不在计划当中。原因是多宝的外形比较特别,而且它属于一个特定的多功能轿车细分市场,按目前中国的消费情况来看,销量增长不会很大。再加上一汽大众在多宝之前推出了开迪,而多宝与开迪是在同一细分市场的,“所以,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做出战略调整,决定不推出多宝。”

  10月推1.7排量三厢中级车

  从2003年6月“周末风”上市至今,近两年时间里南京菲亚特没有一款新车推出。因此对南京菲亚特来说,引进有竞争力的新车型迫在眉睫。“今年我们准备推出一款三厢中级车,排量是1.7升。大概会在10月份推出。”马辉告诉记者。据悉,目前南京菲亚特生产的车型是178平台,但这款中级车属于180平台。对于为何推中级车,马辉称,南京菲亚特的目标是生产全系列车型,公司一开始推的是经济型家用轿车,现在慢慢往上发展。再者,自去年以来,中级车市场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市场,公司放弃多宝改推中级车,看中的也是这一点。马辉称,去年南京菲亚特销售汽车3万辆,今年的目标是冲击5万辆。

  景伯青再度出山

  记者还获悉,南京菲亚特公司商务部去年因“健康原因”突然离职的原总经理景伯青再度出山,任公司商务部常务副总经理。对于媒体传闻的景伯青再度出山可能意味着目前公司商务部总经理叶良侠即将离任这一说法,南京菲亚特公关部给予了否定。称“景伯青去年离职只是因为身体有病,病养好了就回来工作了,他目前主要是协助叶良侠。”去年2月18日,景伯青辞去南京菲亚特商务部总经理职务,接任者为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孙勇。但8个月后,孙勇也离职而去,继任者为曾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任高管的叶良侠。南京菲亚特已成为2004年以来国内汽车合资公司中业绩下滑最严重的企业之一。频繁换人给南京汽车集团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相信这次南京菲亚特不会再重蹈复辙。(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