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奇瑞与美国梦幻建合资公司有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赖瑛实习生温小燕摄影报道:日前有消息称,美国梦幻汽车和奇瑞最快本月底将正式签约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奇瑞公司公关部发言人秦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新合资公司的进展情况没有透露详情,只是称“我们和梦幻汽车公司还在协商、调整计划,现在还没有确定具体什么时间正式签约。”

  有消息称,奇瑞与美国梦幻汽车早在去年12月就签订了合资协议,双方各出2亿美元。
新公司的中外投资是50∶50,今后由中方负责生产,美方负责出口事宜。

  至于合资公司的协议将在7月底签订,双方股比尚未确定,但会坚持奇瑞控股。“中国制造”的汽车将在2007年首次登陆美国,预计第一年的市场销量将达25万辆,在接下来的3年里,美国梦幻汽车计划每年进口100万辆奇瑞汽车。

  中国汽车特别是民族品牌出口海外市场掀起一阵热潮,秦先生称,中国汽车迈开了进入国际市场后该走什么样的道路,这是个长远的战略问题。现在还没有哪一个企业能准确地回答这个问题。我们所能做的是通过不断调整销售战略和品牌建立工作来推广我们企业的知名度。同时,我们会根据自己企业的特点去制定适合我们企业发展的新战略,以适应新的市场变化,尽快融入到海外市场当中。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