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大众20年“内功”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第300万辆轿车下线,营销战略调整即将收杆,自主品牌正在谋划中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报道:“由于大众在华市场的下滑,对上海大众不利的报道也很多,但实际上,上海大众特别是最近几年来做的努力是不可抹杀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据悉,随着7月7日上海大众第300万辆车正式下线,营销战略调整即将收杆,自主品牌正在谋划中。

  上海大众是国内第一家累积生产达到300万辆的轿车企业,但这两年,其销售业绩一直在下降。业界认为除了大众方面的原因外,上海大众的内部管理运作也应负上责任。

  所以,“2004年初,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提出变革创新。截止到今年4月31日,上海大众已通过优化管理流程、变革市场营销战略等手段完成全年降本增效目标的60%,某些项目甚至完成全年计划的102%。”上海大众公关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如今,上海大众已形成了四大生产区域和一个技术开发中心,完成了桑塔纳、帕萨特、POLO、高尔四大平台五大系列几十个品种的产品型谱,成为目前中国生产规模最大、市场保有量最大、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最为完善的现代化轿车生产企业,桑塔纳也从最初引进时国产化率2.7%到现在的98.9%。”

  同时随着营销网络变革的进行,经销商直销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以前上海大众产销分开导致了生产与市场不对接,现在实施新的管理和营销战略就改变了这一情况。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销售汽车91,390辆。此外,还在产销方面做出调整,全面提升销售网络运行质量,积极配合经销商压缩库存4万多辆。所以,以经销商实现的最终消费者购买量为统计口径,上海大众上半年的实际销售量为135727辆,位居全国轿车零售量第一。”

  另据上海大众公关部透露,除了大众与斯柯达之外,上海大众的自主品牌也正在谋划中。届时,上海大众企业品牌之下,将有VW、SKODA以及未来的自主品牌等多个品牌系列和产品系列并进发展。

  而市场分析人士则表示,随着上海大众新的营销战略调整到位,已有的产能和技术研发实力将帮助上海大众度过当前的市场调整期,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地位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劲支撑。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