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曼德尔森:欧盟将审慎对待中国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02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13日电 记者 徐松 赵华

  曼德尔森称争取早日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大连会见参加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的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时表示,希望欧盟在取消出口补贴,削减国内支持,扩大农产品市场准入等“多哈回合”农业
谈判议题上采取更加灵活的立场。

  商务部人士介绍说,曼德尔森在会见中主动提出,希望与中方加强沟通,争取欧盟早日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11日晚,薄熙来在大连会见了曼德尔森。这是两人在6月经过艰苦谈判解决中欧纺织品贸易问题后再次会面。

  曼德尔森表示,欧盟赞同在多哈发展议程中给予发展中成员特殊和差别待遇并承认中国的新成员地位。欧方愿意在农业谈判上采取更加积极的立场。希望中国在新一轮谈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谈到中欧经贸关系时,薄熙来表示,中欧在经贸合作上有许多共同利益,应通过友好协商推动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中欧纺织品贸易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业已达成的协议。

  欧盟于6月30日和7月7日分别对中国出口的劳保鞋和皮鞋发起反倾销调查。薄熙来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他要求欧方冷静克制地处理这一问题。曼德尔森表示,欧盟会审慎对待鞋类产品反倾销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