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通信连夜开会应对大面积断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9: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陆悦发自北京

  “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故,北京网通以后要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北京通信综合部唐柳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晚上就要开会专门讨论这件事情,商量应对措施。”

  但对于是否会对受到断网影响的宽带用户进行相关赔偿,唐柳明告诉记者,他还没有
接到来自公司的具体指示,但是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城市市区48小时之内恢复网络连接,宽带运营商将不会面临赔偿责任。

  此外,北京另外一家宽带运营商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此次北京网通如此大面积的断网,应该属于内部原因造成,但暑期属于上网高峰期,同时加上天气炎热,机房设备很容易出现问题,网络故障率也会提高。

  7月12日,北京地区出现大面积宽带ADSL用户断网现象,13日上午又有网民反映北京部分地区依然存在网络故障,但北京通信的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他还未得到公司关于上午的情况说明。

  据悉,本次断网仅仅是波及了北京地区,网通其他省市并没有发生故障;另外网络连接故障与DNS服务没有关系;同时网通也基本排除了有黑客攻击的可能性;最后一点,骨干网络完好。

  而据资料显示,此前的4月11日晚10:00左右,中国电信部分省市的宽带网也曾发生类似的长达30分钟大面积中断事件,当时一度怀疑是受到黑客攻击所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