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康龙点响头炮罗斯资本之手热捧中国纺织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9: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张红芳发自上海

  “康龙纺织公司项目仅仅是美国纺织集团在中国内地投资的开始,我们的计划是长期的。”在昨天康龙纺织有限公司的奠基仪式上,威尔伯·罗斯显露了其投资中国内地的更大雄心。

  以投资不景气行业闻名的罗斯此次联手香港永新集团在中国内地投资建立康龙纺织公司,意在建立一个纺织品操作中心。此后的投资计划,罗斯说还将包括能源。

  美纺织集团计划资本运作

  记者了解到,在康龙纺织的股权结构中,美国纺织集团占股51%,香港永新集团占股49%。美国纺织集团透露说,这个结果是经中美双方多次协议最终决定。“这样的股权结构使得康龙纺织公司以一家美国公司的身份出现,有利于其之后在资本市场的运作,不排除在美国上市。”罗斯认为,美国对中国纺织品的限制将会逐步取消,2008年之后中国内地将不可避免地成为纺织业的中心。

  康龙纺织有限公司选择落户嘉兴,一方面是看中了长三角地区的纺织配套设施以及熟练的劳动工;另一方面,长三角地区密集的牛仔布小企业将成为其收购目标。“投资双方的目标是将‘康龙’培育成一流的牛仔布生产企业。”罗斯认为,在这期间,不排除收购其他的纺织工厂壮大公司规模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透露,在2008年前后,将有更多的美国纺织企业会选择在中国设厂,美国纺织集团不过是选择了2008年前的最好机遇。康龙纺织有限公司投产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那时候美国对中国纺织品短暂的‘限制措施’将会取消,拥有美国市场密集销售渠道的美国纺织集团将帮助康龙纺织尽快实现盈利目标。”罗斯说。

  香港永新也有利可图

  香港永新集团自从在深圳投资了永新印染厂后,一直在内地寻找着新的商机。该集团总裁曹其锋表示,今后纺织产业将实现全球布局,产业链全球延伸后,高附加值产品的利润率依然不小。

  为配合康龙纺织项目的顺利进行,香港永新集团抽调了旗下永新印染厂在非洲工厂的20名技术人员参与康龙纺织的前期筹备工作,和美国纺织集团的技术员工一起做前期开发。记者了解到,在康龙纺织投产之后,为配合内地市场的建立,康龙纺织将在中国内地设立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