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我国民航三大区域管制中心全部建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7:0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梁永军、杨群峰报道:民航广州区域管制中心工程日前通过国家竣工验收。至此,我国民航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区域管制中心全部建成,中国民航空中交通管理服务水平将发生质的飞跃。

  中国民航三大区域管制中心建设工程是中国民航“十五”重点工程。三大管制中心分别按现代化、标准化、网络化的要求建设,是支撑我国东部地区民航空管系统的三大支柱。
三大管制中心除自动化主系统和话音交换系统外,还建立了连接三个区域管制中心的有线和卫星通信网络,从而实现了三大区域管制中心所辖管制区域范围内雷达、VHF通信全程覆盖和话音、数据以及遥控指令的按需传递。三大管制中心建设规模基本相同,总投资22亿元。

  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已于去年3月投入试运行,上海区域管制中心也于去年10月底通过了竣工验收,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刚刚通过竣工验收的广州区域管制中心工程投资6.7亿元,于2002年3月正式破土动工。该中心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距广州新白云机场直线距离3公里,占地面积200亩。该中心目前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按61.1万架次的业务需求配置,并留有扩容余地。系统设有雷达管制、程序管制、飞行计划、通报协调等65个席位,各类设备设施均处于国内外一流技术水平。

  整个广州区域管制中心的核心部分,即空中交通管理自动化系统采用澳大利亚THALES公司生产的EUROCAT-X系统,可直接处理中南地区引接的24路雷达信号,并可对相关数据进行综合处理。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将直接在广州对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地区的民航高空飞行和广州本地民航中低空飞行实施雷达管制,减少多方指挥及频繁管制移交所带来的不便,最大限度地提升中南地区民航空中交通管制能力,给这一地区的航空安全管理提供一个现代化的工作平台。

  民航总局空管局副局长吕小平告诉记者,根据民航总局的安排,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区域管制中心将于年底前同步正式投入使用。(来源:本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