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春秋航空第一架飞机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5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经过近13个小时的飞行,春秋航空的首架飞机空客A320终于在昨天(12日)下午顺利抵达上海虹桥机场。至此,春秋航空18日的首航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据民航华东管理局安全运行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焕光透露,此次飞行将作为民航总局规定的25个小时验证飞行的一部分,春秋航空将在接下来的3天内完成剩下的验证飞行,合格后将获颁《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完成起飞前所有的手续。

  此次春秋航空引进的空客A320是国外著名低成本航空公司最青睐的机型之一。该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宽敞的单通道客机。也是低成本航空公司大量采购的机型。2004年,已有7家区域性低成本航空公司订购或租赁了总计50架A320客机。马来西亚亚洲航空今年3月更是一口气订购了40架A320客机。

  春秋航空一高层表示,春秋航空采取的是单一机型的低成本策略,今年8月~10月间,公司还将陆续引进2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然后用这3架租赁的飞机运营3年,在2008年~2009年再引进3架新飞机。

  春秋航空此次派出总飞行师李德山亲赴位于北爱尔兰的空客维修基地接回飞机。他向《每日经济新闻》确认,他本人将作为机长执飞18日上海——烟台的首航。

  随机同行的还有民航华东管理局安全运行监督管理办公室的4位监督员,他们作为民航总局授权的代表,对于春秋航空的飞行适航、签派放行、客舱安全、地面保障等多方面的运行能力进行了检查。

  作者:索佩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