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逾九成进出口物资海运完成 已成为航运大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7月11日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第一个“航海日”。交通部长张春贤在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专访时,阐述了中国航运业的现状、未来的发展前景等问题。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航运业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有着重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张春贤说,航运是人类开发和利用海洋,促进国家和地区间政治经济文化交
流的重要活动。中国拥有广阔的海域和优良的岸线,为航运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张春贤指出,新中国成立后,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十分关心中国的航运事业。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传统的航运业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已经成为在国际航运市场上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航运大国。

  张春贤介绍称,航运业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重要资源,是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基础条件。目前中国水运货物周转量已占各种运输方式的60%,90%以上的外贸进出口物资通过海运完成。中国已经与60多个国家签订了双边和多边海运协定,连续多年当选为国际海事组织A类理事国,在国际海事界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