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397家深圳企业可获输欧纺织品配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48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萍) “上周五晚上获悉商务部公布输欧纺织品分配数量后,我们周一早上一上班就过来确认申请数量了,现在已完成相关手续。”市海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张兰娣告诉记者。11日,像海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这样办理确认输欧十类纺织品出口数量申请书的企业不在少数。

  据贸工局外贸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8日下午5点左右,商务部在网站上公布了
输欧盟十类纺织品2005年度第一次分配全国各经营者可申请数量。这一数量是商务部根据各经营者2004年6月1日至2005年5月31日期间出口实绩计算的。我市有397家相关企业获得输欧十类纺织品可申请数量。

  根据商务部通知,此次下达的可申请数量不作为各地主管部门为企业签发出口临时许可证的依据。“这是因为根据出口实绩和公式,有些企业分得的数量非常少。如深圳有些企业获得的申请数量是几十件或十公斤以内的,甚至1件、2件、1公斤、3公斤的都有。”深圳一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那些分得特别少数量的企业不会做数量这么小的出口订单,他们也就不会去申请出口许可证。”

  但贸工局外贸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也提醒深圳企业,因为商务部要求各地经贸管理部门在13日前将本地区经营者的申请报告及电子数据汇总上报商务部,商务部将据此最后下达正式分配方案。因此时间十分紧迫,贸工局将于13日中午前截止申请,已下达有申请数量的深圳企业尽快确认、申请。如果此次错过申请时间,相当于企业放弃了受限输欧这十类纺织品出口数量的机会,商务部将在第二次分配时将这些未申请的数量进行重新分配,但获得配额的难度很大。

  据悉,贸工局将在7月15日对397家企业就如何申领出口许可证进行培训,深圳海关、贸工局还将就相关政策进行宣讲。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