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内地最大浓缩果汁生产商海升果业拟9月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于米发自深圳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内地最大浓缩果汁生产商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公司(下称“海升果业”)计划9月份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集资约4000万美元。记者随即从该公司办公室杨主任处证实,公司在香港上市的一切步骤都在顺利进行中,但现在不便透露更多情况,“10月份联系最好。”

  海升果业年产浓缩苹果汁13.5万吨,占世界浓缩苹果汁产量的10%,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所产浓缩果汁95%销往境外,去年销售额达5亿多元,出口创汇额达6000万美元,在内地同行业排名第一,年均增速56%。该公司在陕西干县、澄城以及辽宁大连、山东青岛各建有果汁加工厂一家,在美国纽约设有营销公司。据杨主任介绍,该公司第五个工厂在山西运城,8月15日将投产。由于产品品质较高,现在主要做境外如可口可乐、卡夫、百事可乐等大客户的供应商。

  上述消息人士说,为实现上市计划,去年海升果业就完成了一次增资扩股,华欧国际(原长江证券)为海升果业完成了私募,从高盛融得2000万美元的私人股权投资。

  内地苹果汁出口量十年增长了50多倍,但在全球120万吨果汁市场份额中,欧盟与俄罗斯占40万吨。近年来,欧盟与俄罗斯对中国苹果汁征收的关税分别达25%和30%,使内地企业几乎没有利润。海升果业董事长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希望政府在欧盟与俄罗斯的贸易谈判中能将关税降低,若能达到这一目的,将会给内地果汁加工企业带来巨大市场空间,并将给内地果农每年带来15亿元的收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