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西南局对公务员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3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邓娟通讯员李天晓报道:日前,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郭为民提出全局公务员要在“学习、公正、高效、廉洁”八个字上狠下工夫,进一步树立管理局良好的政府形象。

  学习指建设学习型政府。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现代科技知识、市场经济知识、民航专业知识、管理知识、法律知识等都
是公务员学习的内容。通过学习,公务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理论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从而提高了科学决策水平和执政能力。

  公正即公平、正义和平等,这是政府行政的价值取向和政府公信力的根本保证。民航西南局要求公务员在执法过程中,对于公民个人不因身份、民族、性别、宗教信仰不同而给予不平等的待遇;对于企业不因规模、所有制性质、隶属关系不同而区别对待;在行政过程中不能以行政相对人与自己关系的亲疏而区别对待,也不能因行政相对人态度的好坏而做出不同的行政决定。

  高效指行业管理工作讲求效率。民航西南局设定办事时限,简化办事程序,对公务员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要严格遵循行政审批程序和时限,认真落实管理局机关首问责任制;在接听电话和接待外来办事人员时,要做到礼貌用语,真诚热情;对非本机关管辖的事务,应向对方做出解释和说明或告诉其能解决此问题的相关单位和部门以及联系方式;对属于本岗位职责范围内的事务,能办即办,不能当时办到的,也要解释清楚,说明原因,并及时回复办理情况。

  廉洁指严守党纪国法,坚持公道正派,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民航西南局坚决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用改革的思路和发展的办法惩治腐败,树立机关公务员良好形象。

  目前,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务员在工作中时刻以“学习、公正、高效、廉洁”来检验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全局形成了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来源:中国民航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