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测试报告被指有缺漏 香港迪斯尼能否放烟花悬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九月开幕的香港迪士尼乐园,按计划每晚都将放烟花,香港环境咨询委员会昨日讨论迪士尼提供的燃放烟花测试环评报告后指出,测试结果符合标准,但部分数据有缺漏,要求作出合理解释。然而,令人难解的是,在报告有缺失的情况下,迪士尼却早在二○○○年已经取得环境许可证,可以名正言顺燃放烟花。

  迪士尼早前委托顾问公司,在今年五月六日和七日进行燃放烟花测试,检测空气质素
和噪音对附近居民造成的影响。报告昨日正式提交环咨会讨论。有委员批评,燃放烟花时空气中可吸入悬浮粒子的浓度严重超标,其中在五月七日测试时,燃放烟花前中央维修厂附近空气中悬浮粒子的浓度每立方米只有九十四微克,但在燃放烟花的一刻却达到五百一十七点三微克每立方米。

  不过,环咨会主席林健枝表示:“在看到的数据中,我看不到有超标情况。”但他指出,报告内有部分数据有缺漏,例如探测悬浮粒子的仪器,有一日运作不正常,以致未能收集当日数据。

  香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常任秘书长郭家强表示,迪士尼在二○○○年通过环评时,已经取得环境许可证,只要符合法例规定的指针就可以燃放烟花,而且燃放烟花亦不需要额外许可。

  迪士尼没有回应是否会补充缺失的数据,或者重做测试,仅表示整个测试的方法和结果,是根据环评条例去做的,并承诺会遵循环评条例去燃放烟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迪士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