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空客公司表示2006年乘客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4: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德国西门子公司和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最近决定,准备共同致力于研发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的技术。预计到2006年,搭乘空客飞机的旅客就可以在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

  据德国《世界报》7月12日报道,西门子公司日前透露,两家公司已为此签订了专营合同。由西门子负责提供移动式无线电通信技术,空客则承担将电子系统装配在飞机上。另外
,空客还负责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

  西门子公司通讯事业部移动通讯网络部门的负责人克里斯多福·卡塞利茨说:“很久以来,那些经常为生意奔波的旅客就希望能在飞机上使用手机。”

  据介绍,飞机上的手机信号网络将通过卫星来实现连接,这样信号才不会干扰飞机上敏感的电磁场以及与地面间的通话。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到目前为止,手机还未被允许在飞机上使用。不久前,德国联邦交通部宣布,对在飞机上禁用手机的规定再次进行审核。而此前,美国和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所做的测试显示,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并不会干扰电磁波,因此也就不会影响到飞机的飞行安全。

  据悉,空客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也将于明年开始在飞机上提供手机通讯服务。(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邓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客新闻 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