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房贷过快增长得到有效控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3:3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年3月份央行房贷利率政策调整和七部委指导意见出台后,前期本市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过快的现象已得到有效控制。昨天,上海银监局公布了2005年本市第二季度个人房贷情况。

  根据上海银监局的统计,二季度个人房贷的同比增速比一季度下降4至5个百分点,贷款新增额约占上半年同类贷款的30%,4、5、6三个月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长额分别为38.29亿元
、20.75亿元、35.89亿元,呈明显的“U”型增长。上海银监局专家指出,从二季度有关数据看,前期房地产信贷投放特别是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过快的现象已得到有效控制。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同期商业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出现了较快上涨。统计显示,商业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4、5、6三个月的增长额分别为-4.07亿元、36.26亿元、130.41亿元,合计增长162.6亿元,比同期个人住房贷款合计多增长67.7亿元。专家分析,这些贷款的投向一是两个1000万中低价房项目建设加快启动后商业银行向开发商发放的贷款,仅6月份住房开发贷款项下就增加53.4亿元;二是受近年商业房产租售形势看好的影响,目前商业房产的开发趋热,商业银行此类贷款也有相应增加。

  对于当前商业银行房贷的发展趋势,专家用两句话来概括:一是对于个人住房贷款应该是“冷中有热,渐趋平稳”;二是对于商业房产开发贷款的增长应该是“热中有冷,审慎稳妥”。

  作者:□记者 钱妤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