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设计经营成为企业经营的新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2:36 人民网

  日前,“2005年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正式在青岛拉开帷幕。此次青博会,首度引入全球最大消费类电子展CES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这也是CES首度移师海外,并选定青博会作为其在全球惟一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3天博览会期间,微软、英特尔、索爱、LG、索尼、松下、东芝等全球500强企业参展,展会国际化程度之高为中国展会罕见。此次以3C融合为主题的博览会,不仅吸引了大批
全球顶尖的消费类电子企业到场,并在现场展示了手机、液晶显示器、平板电视等大量技术高端、设计别致的消费类电子产品。

  “设计经营”成为企业经营的新模式

  展览现场,以LG电子为首的全球化企业创新设计的产品更引领了“3C融合无缝生活”的未来潮流,LG电子凭借其引领时尚、领先科技的“500万像素拍照手机”、“世界上最薄的液晶显示器”等高端产品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纵观企业经营战略与产品市场发展态势等整体环境,仅凭产品质量及价格优势在市场上战胜竞争对手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而消费者通过产品满足美学、心理学等方面的需求程度却日益增高。因此,许多业内人士公认“如今只有设计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LG电子前瞻性地将创新设计提升到了理论高度,并总结出“设计经营”作为企业经营的新模式:第一,抢先推出差别化产品,吸引消费者的视线,为此,注重造型设计,努力培养预见时代变化趋势的眼光;第二,走近一步,为选择产品的消费者,提供质量上的满意度;第三,制造符合新时代的新款产品,即不断研究产品发展趋势,开创引领时代的设计,制造世界首创的设计产品。

  “除了核心技术,‘设计经营’正成为全球消费电子市场竞争的一个方向,无疑,LG电子在这两个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作为一个国际化的企业,LG电子一直致力于研究全球发展趋势,开创引领全球时尚的设计,将更高端、更前沿的产品提供给中国消费者。”LG电子中国区总裁孙晋邦先生在参观展会现场时表示。

  据LG电子人士表示,为了将更好的设计产品快速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LG电子早在1999年就在中国成立了北京设计分所,并与首尔设计经营中心携手在移动信息传播、显示器、移动设备、图片、包装等整个事业领域展开活跃的设计活动。

  尖端设计亮相CES

  此次展会,各厂商纷纷将其目前最前沿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带到现场展示。不仅有传统家电产品的创新,也有大量以3C融合为指向的高端技术产品。其中,以LG电子为首的全球顶尖的电子产品制造商,更是借助异彩纷呈的创新设计产品指出了消费电子在3C融合方面的未来发展方向,引来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作为LG电子此次参展青博会的主力产品,“500万像素拍照手机”LGC960吸引了现场众多参观者的极大兴趣。金属外壳打造的超薄机身握在手中极富质感,其外形设计也异常精巧:正面是一部具有超大屏幕的直板手机,按键的紧凑排布为屏幕提供了更大的物理空间,背面则是一部流行的数码相机,镜头上甚至采用了防尘盖设计。在拍照时,正面的屏幕就变成了数码相机的取景器;如果将机身的屏幕部分与键盘部分旋转180度,则可以轻松自拍。

  LGC960最大可以拍出2592×1944像素的照片,在拍照的功能选项中,还包括微距、风景、运动等拍摄模式的选项,以及5种白平衡模式的选择,以及连拍、定时拍摄和补正晃动等选项,更可以用它拍摄360度全景照片。LGC960几尽完美地融合了手机与数码相机的所有特质。

  厂商发力“3C融合无缝生活”

  据大会组织人士表示,随着全球消费电子市场的日益繁荣,科技与普通公众的距离越来越近,此次青博会,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全球各大消费电子厂商愈加重视对尖端消费电子技术的设计投入。而LG电子此次在青博会上展览的,包括500万像素手机、世界最轻薄液晶显示器等在内高端消费电子产品倍受关注,可见世界级厂商正试图加快实现“3C融合无缝生活”技术,而且不难看出,“设计经营”的产品理念业已成为LG电子跻身全球市场高端品牌行列的利器。

  在现场,LG电子还展示了享有“新概念显示器”美誉的L1780Q,这是博览会现场另外一个具备超人气的高端液晶产品。这款产品,除了体现尖峰科技的20.3mm厚度,通过双转轴式支架设计实现底座伸缩、折叠,完全折叠后的高度仅为66.3mm的惊人表现,其蕴含其中的独具巅峰灵感设计的自动旋转技术和自动镜像技术更是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显示器的印象,真正实现了全方位空间的自由显示。

  此外,LG电子现场还展示了可以直接与电视连接并同步显示的DMB手机、专业的MP3手机、在欧洲引起轰动的跑车手机,以及内置罗盘、带有麦加方位指示器的Qiblah手机的展出,令参观者眼界大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