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外企布兵中国眼镜市场 开价2亿收购北京雪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奇) “我们和意大利方面是合作。”昨日,北京雪亮眼镜有限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日前意大利LuxotticaGroup宣称,将收购北京雪亮眼镜有限公司的股份消息确切,但该人士强调双方关系为合作。

  虽然北京雪亮眼镜有限公司方面拒绝透露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计划,但有消息说,意大利LuxotticaGroup已开始透露其全面收购北京雪亮眼镜的计划,以期扩大在中国眼镜市场
的实力。

  7月7日,LuxotticaGroup在意大利宣布,将以1.69亿元人民币作为收购价格,同时承担北京雪亮眼镜4000万元人民币的债务。对此北京雪亮眼镜方面尚未正式对外宣布接受,而北京雪亮眼镜最近一会计年度审计前的销售额为1.02亿元人民币。

  北京眼镜协会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收购一旦完成,Luxot-ticaGroup将在中国拥有149个眼镜店。

  同日,全球知名眼镜公司博士伦出资2亿美元,收购国内最大眼药生产商山东正大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55%的股份。而就在10多天前,欧洲最大的眼镜公司———荷兰HALInvestmentsAsiaB.V与益民百货正式签约,以2.14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老字号红星眼镜公司78%的股权。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国外眼镜巨头纷纷通过收购进入或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原因就是越来越看好中国的商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眼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