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尝试多种销售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0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施贝遐发自上海

  昨天,记者从携程旅行网(CTRP.NASDAQ,下称“携程”)得到证实,携程将成为香港迪斯尼在内地的唯一合作网站,被授权销售香港迪斯尼门票、香港迪斯尼乐园酒店和迪斯尼好莱坞酒店的网上预订。这也是迪斯尼在牵手内地旅行社之后,首次授权内地的旅行服务企业。

  携程境外合作总监张敏向记者透露,与迪斯尼的合作谈判前后进行了一年,直至7月初方才正式签署协议。他称,这可能是迪斯尼集团在全球的第一家合作旅行网站。但他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更多合作细节。

  记者在携程旅行网看到,香港迪斯尼专辑度假产品已经上线,出发地点分别是北京、广州和上海,价格在2199元~2999元之间,首发时间为9月2日,携程会员可通过“自由行”的方式前往。但在香港迪斯尼正式开幕(9月12日)前,用户需自行持有“抢先游香港迪斯尼”的门票。3天2晚的“香港迪斯尼奇妙自由行”游程,携程还将赠送每位游客一张迪斯尼门票,并安排酒店至迪斯尼的往返接送和一日有效的地铁车票。由此可见,携程的确从迪斯尼得到了相当好的支持。

  关于迪斯尼的门票和酒店代理合作,一直是近日内地旅行业的热点。之前,旅行社普遍认为,香港迪斯尼很爱“耍大牌”,提出的100万元押金、改变行程需提前15天通知等条件十分苛刻。也曾传出,某地旅行社因不满合作条件,决意联手封杀迪斯尼的消息。

  与旅行社的态度截然不同的是,携程对与迪斯尼的合作比较满意。张敏表示,无论是从时间还是预订流程,携程的客户将拥有更灵活、方便的服务。他举例道,比如预订酒店,在携程只需提前10天,中途若有更改,也只需提前48小时通知携程即可。

  对于迪斯尼前后不一的态度,有业内人士称,这可能与香港迪斯尼售票并不理想有关系。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迪斯尼的受欢迎程度与社会预期有差距。自7月1日网上发售后,并未出现“扑飞”(售磬)及网上“购票大塞车”的情况;连9月12日开幕日的门票,由于要下午1时才正式对外开放,当日出售的1.2万张门票,至今仍未售完。到目前为止,迪斯尼每个售票日仍有门票供应,甚至包括“十一”黄金周的假期门票。迪斯尼行政总裁罗彬深表示,开幕后会研究更多门票销售途径。

  来自香港旅发局的资料显示,内地已成为香港旅游业最大的客源市场,香港迪斯尼当然无法忽视这一市场的存在,但如何争取客源,他们还得从与内地旅游界打交道开始学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