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白云机场海关监管库区启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5:3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记者潘纳新、通讯员宋茂功广州十日电】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海关监管库区日前正式启用,海关对进出境、转关、过境、保税的货物和进出境快件,实行集中统一监管,标志著新白云国际机场物流业发展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库区占地980亩

  据了解,新白云国际机场海关监管库区建设项目在2002年底开工建设,占地980亩。目前,整个海关监管库区工程建设已经基本结束,并通过海关验收。

  海关监管库区建设项目,是新白云国际机场的重要配套设施,是海关对国际航空货物实施监管的操作场所。海关积极推动海关监管库区的建设,从监管模式和作业流程提出参考意见,通过科学制定库区功能和作业流程,使新的库区集航空货站、报关、查验、仓储等为一体,集中统一监管进出口货物、转关货物、过境货物、进出境快件、保税货物等,实现「规范、统一、协调、高效」的集约化管理。

  已建设完成的监管库区符合海关总署对海关监管场所「集中监管、闭路电视监控、计算机联网、卡口放行」的建设要求,内设有综合业务报关大楼、国际货站、货运代理仓、公共保税仓、出口监管仓、海关查验中心和快件监管中心等。

  货运航线4条

  新白云国际机场自去年8月5日启用以来,因海关监管库区未能同步完工,海关设立了临时监管点,负责对进出口货物的通关监管。自去年8月到今年6月,新机场国际航线增加6条,国际航线达33条,其中货运航线4条,出口货物可以直达亚洲、欧洲和美洲。同期,海关监管进出境航班2.38万架次,监管进出口货物33.4万吨,其中空运货物8.5万吨,进出口业务迅猛增长。

  广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关监管库区的启用将有利于航空公司充分发挥航空运力的优势,有利于生产和物流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有利于新白云国际机场整体效能的提升,有利于海关对进出境空运货物实现集中统一的监管,对促进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现代物流和进出口贸易的发展,以及加快新白云国际机场口岸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来源:大公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