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个人住院商业保险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9: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有关商业住院保险费率将提高的传闻越来越多。有消息称,武汉中国人寿已经上调个人住院医疗保险价格,而人保四川分公司有关人士昨日表示,没有接到任何调价通知。但有业内人士表示,无风不起浪,因为“个人住院保险赔付率已经有些让保险公司吃不消了”。

  据了解,传言中要调价的险种是个人住院医疗保险和个人住院生活津贴保险,这两款
均为附加险,要投保寿险主险后方能投保。前者是住院费用保险,后者是按住院天数补贴费用。

  就附加住院医疗保险而言,这是一种一年期报销型附加险,投保人因意外或疾病住院治疗时,将可以按75%至85%的比例报销符合社保规定的药品费、住院费、治疗费、检查费和材料费五项费用,主要适合无医疗保障的人士购买。

  尽管各家公司都不愿透露具体险种的赔付率,但有关人士称,“目前的赔付率确实有点高”。该人士表示,很多保险公司目前使用的还是2000年左右的条款和费率,如今五六年过去,保险条款费率没变,医疗费用却是水涨船高。

  但问及今后这类保险产品的涨价幅度以及是否会继续销售时,各家保险公司都表现出相当的谨慎:“险种停售要得到总公司的授权”,不过各公司一致的看法是:“某个险种长期亏损,公司肯定会作出一定的修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