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开发商可以合办业主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9:03 中国经营报

  作者:李靖 来源:中国经营报

  “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结束了。”参加搜房网组织的经济适用房网上排号的购房者如是感叹。这也是搜房网总编辑徐晓晔女士近来最为得意的一笔,与轰动全国的天通苑排号困境相比,搜房网上进行的“朝阳新城”网上排号受到了人们的热切关注。

  徐晓晔介绍,这只是搜房打造的巨大的房地产交流平台的一个小小功能,在这个平台之上,还有许许多多可以和企业合作的“对接点”。

  做互动活动效果好

  现在的房地产企业都非常注重策划,金港国际曾把荷兰爱乐乐团的一场音乐会包下来,打算给自己的潜在客户看,但怎么找到这些客户成了个问题,后来金港国际和搜房网组织了一个网上抢票的活动,果然把潜在客户给“互动”了过来。有项目在销售告罄之后,做了一个推广效果评估,发现整个广告的投放效果排在第一位的是路牌,第二位的就是网络,而相比之下,网络的成本要比路牌低得多了。

  搜房网和房地产企业的一个重要对接点是:“业主论坛”。所有的楼盘都有一个自己的论坛网页,保持着自由和开放的风格,业主们围绕着特定楼盘来聊天。但是对企业来说,来这里活动的大多数是他的客户,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了解楼盘在消费者中的美誉度、或者出现的问题,在项目开发前期可以利用这个平台推动更多的消费者实现购买,在后期又可以解决消费者的问题。

  区域市场合作机会多

  搜房网今年在对外合作上有什么新动向?徐晓晔告诉记者,与以前不同,今年明显感到二手房和租房业务合作需求扩大很快,“虽然以前这也是网站比较重要的一块,但是没有像今年这么认真,我们单独打造了针对二手房和租房的专门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中介公司直接用搜房提供的软件把房源信息发出来就可以了,中介公司要负责房源信息的真实性,网民则可能直接通过电话找到中介,实现交易。

  除了在业务深度上的扩展,搜房还针对房地产的地域性,实施了在业务趋同化下真正使搜房网有别于其他房地产网站的“百城计划”。搜房控股公司董事长莫天全说,去年底已经做到12个城市,今年计划做到30个至40个城市,形成集群效应。由于各地都有了自己城市的“搜房网”,这样当地的网站就可以为当地的开发商服务,真正体现房地产开发的地域性特征,同时给了各地企业更多和搜房网合作的机会。

  非高档楼盘的网络推广效果好

  参与过多个项目运作的“金地中心”推广部主管瘦谷先生在与网络合作上颇有自己的心得。由于金地集团在北京做过各种业态的房地产开发,瘦谷先生发现不同的项目在利用网络上有不同的效果:大多数非高档楼盘在利用网络的效果非常明显。

  以“金地格林小镇”为例,客户往往是爱上网的小资阶层,网络客户的来电率、来访率都很好,但是另一高档项目“金地国际花园”的客户就有所区别,一是这部分客户年岁偏大,不太喜欢上网,另外这些房子总价太高,购买时客户特别慎重,对他们推广的时候要更强调各种手段的综合运用。

  不要迷信首页

  徐晓晔提醒合作企业,首页的广告不一定是最好的,关键是要想清楚你的用户在哪里。首页的流量当然是最大的,但是首页的停留时间并不长,所以不要迷信首页,一定要根据网络上每一个频道的用户特性作一些有效的投放。比如,搜房网的新闻频道,以及新房、楼盘数据频道,甚至论坛频道,这种内部频道的用户精准度以及流量都非常可观,把握住它们比在首页投放广告的效果要好,当然也有必要在各个频道上作一些有效的组合。

  合作提示:

  有的开发企业不重视“业主论坛”,其实这是客户最直接反映情况的场所,如果把握好了,反而可以及时处理掉许多事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