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曹玉书:中国将加快垄断行业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6:08 人民网

  新华社哈尔滨7月9日电(记者曹霁阳 袁英 陈兵)“中国将加快垄断行业改革,在电力、电信、铁路、民航、石油等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引入市场机制。”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曹玉书9日在哈尔滨召开的“黑龙江省石油业流通体制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这次研讨会由黑龙江省发改委、省商务厅批准,黑龙江省地方石油协会主办。会上,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有关人士,清华大学、北京
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的民营石油企业界人士,就中国石油业流通体制改革与发展、民营石油企业的生存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曹玉书在发言中说,石油事关中国发展大局,这一领域的流通体制改革只能成功,不能失败。鉴于此项改革的难度大,敏感性强,必须对改革的主要目标和基本原则、改革的任务和步骤安排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精心论证。

  按照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中国成品油零售市场于2004年12月11日全面开放。自2005年1月起,外商开始在中国从事成品油的零售业务,自2007年1月起外商将可以从事成品油和原油的批发业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