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教育电子产业蕴含数百亿元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6:0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7月8日,记者从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教育电子行业品牌传播高峰论坛”上获悉,随着技术的更新与数码时代的到来,教育电子产业的整体规模将达到500亿。

  几年来被普遍认为只有几十亿元市场规模的电子辞典、PDA等教育电子产业,目前市场规模已接近200亿元。

  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有5亿人有学习英语的需求,以5%的购买率为例,将达到2500万台的销售量。以平均每台800元(电子词典、数码学习机售价平均线)价格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

  田涛说,在大英语产业中,图书以及磁带、VCD等音像产品每年约有350亿的销售额,而英语培训每年也能实现120亿元的营业额。如果教育电子企业联合起来,推进产品技术进一步升级,加强品牌建设力度。图书、音像、培训市场的消费者将逐渐流入电子产品市场,470亿蛋糕将大面积被教育电子企业分割。

  作者::李佳鹏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