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新天地商圈拟转型SHOPPING MALL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9: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张红芳 发自上海

  筹划近4个月后,香港瑞安集团投资的上海“新天地”预计今年9月将实现品牌战略的一次大转变——在原先以餐饮酒吧为主的基础上,增加15家左右品牌服饰店,并酝酿在“新天地”二期附近扩建一处购物中心,以完善当地商圈的“SHOPPINGMALL”概念。

  瑞安集团投资10亿元建成的“新天地”项目前身是上海石库门居住区,目前集餐饮、购物、娱乐等功能于一身。在发展过程中其定位曾发生几次变化:开发之初,由于当时上海缺乏将餐饮、娱乐、购物和旅游、文化全部网罗在内的休闲中心,“新天地”的定位较强调综合性;开发的第二阶段,投资方着力将“新天地”塑造成上海市中心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都市旅游景点;而目前“新天地”则准备向真正的“SHOPPINGMALL”转变。

  昨日,“新天地”项目推广高级经理刘舒雅告诉记者,“SHOPPINGMALL”是“新天地”的方向,之前的定位都是其阶段性特点。今后“新天地”商圈将更注重生活方式的营造。

  “新天地”影城周边的几家服装品牌店目前正在最后清货,其中一家品牌店的负责人称,由于其服装品牌与“新天地”消费群定位有差距,因此清货完毕后将搬出该商圈。而这是“新天地”调整战略的一步。

  业内人士认为,“新天地”的定位转变是为了配合瑞安集团在其附近投资的“翠湖天地”住宅区,因为定位调整后,该集团开发的“新天地”、企业天地及规划中的购物中心将形成3个品牌梯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