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获贷30亿元 绿地欲在沪做大商业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8:44 新闻晨报

  记者 丁利民

  晨报讯今天,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将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在杭州签署一份重要合约,后者将为其提供30亿元的银行授信额度。张玉良昨晚向记者表示,在当前的宏观调控形势下,绿地在沪将加大开发配套商品房项目,更多拓展商业地产,同时向国内二三线城市扩张。

  在当前的宏观调控形势下,作为上海房地产开发50强之首的绿地集团,也同样面临着楼盘销售趋缓、购房者持续观望等市场难题。“我们的楼盘没有降价,近期将开盘的绿地崴廉公寓项目将维持与去年差不多的定价。”张玉良表示。

  对于绿地在沪的市场发展战略,张玉良称,除了已在金山开发的100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项目外,绿地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配套商品房的开发力度。这既有承担社会责任的因素,另外绿地也是考虑到配套商品房的市场风险比较小。

  发展住宅的同时,绿地将加大商业地产的开发力度。“住宅在本轮宏观调控中受的影响较大,商业地产将是拓展的一大方向。”据张玉良透露,今年第四季度,绿地计划与吉盛伟邦联手,投资20多亿元在嘉定打造一个“家居国际展示中心”项目,占地面积900多亩。而下个月,其在梅陇的一个包括写字楼、酒店、商场等的综合型商业地产项目也将动工建设,预计投资4亿多元。

  “今年,绿地在上海拿地将比较谨慎,但在国内二三线城市将继续扩张。”张玉良表示,视集团的现金流实力,绿地将在国内再拿地扩张,今年至少要在两个三线城市拿地开发,在产品设计上,将大力推进节能省地型项目。

  事实上,绿地起步于2001年的全国扩张战略始终未停。近日刚刚在江苏徐州拿下一幅总面积为937亩的地块,准备投资30亿元开发总建筑面积达120万平方米的绿地世纪城项目。据统计,2001年至今,绿地集团已在全国16个城市投资开发房地产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目前在建面积为250万平方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绿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