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全国铁路明年第六次大提速 时速将达200公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9: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届时列车时速将达200公里

  北京今天消息 铁路明年将实施第六次大提速,而预计今年10月份铁路大提速最终因技术等原因没有实施。

  据今天《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据铁道部相关人士介绍,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的时间估
计在明年4月份或10月份。今年是准备之年,第六次大提速将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兰新、胶济、武九、浙赣等线路实施。提速后,列车时速将达到200公里。

  以北京到上海的T109次列车为例,目前运行时间为13小时32分,按照北京到上海的距离为1453公里计算,第六次大提速后,乘客从北京到上海只需要7个多小时。

  据介绍,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后,时速120公里以上的线路延展长度将达到22000多公里,其中5300多公里将达到时速200公里。(李剑英)

  相关新闻

  首次选拔高速列车司机

  另据今天《新京报》报道,昨日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为了给全国铁路第六次提速做准备,铁道部首次在全国选拔驾驶时速200公里列车司机,并将选送一批到国外进行严格的机车组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考试合格后将成为我国第一批时速200公里机车组司机。据了解,选拔时速200公里机车组司机工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昨天有60名列车司机参加了复试。(刘洋)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