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航进军保险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3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昨天,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中韩合资寿险公司——中航三星人寿保险在北京诞生。

  合资双方分别是中国航空集团和韩国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前者拥有我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后者则是韩国最大的保险商,它在韩国的寿险市场拥有超过四成的份额。

  不过,这并非航空业第一次青睐保险业。中国三大航空公司目前都已宣告大举进入保险业。此前,东航与台湾头号寿险商——国泰人寿在上海成立了注册资金高达8亿元的保险公司。而南航也斥资2亿元参股阳光财产保险公司,阳光财险目前已获得了中国保监会批文,预计近日即将开业。

  据悉,昨天开业的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注册资金为2亿元人民币,中外方股东各出资50%,它是第一家总部设在北京的中韩合资保险商。据悉,中航三星主要通过专家型的女性寿险理财师向中高收入客户提供寿险理财产品和服务,将向北京市民推出13种保险产品。(来源:北京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