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城市价值决定楼盘魅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解读操盘奇人李战洪

  城东,崛起蓝色板块

  蓝谷地,一个好地方

  居住中国,选择成都

  6月11日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蓝谷地售出500余套房,在销售吃紧的今天,这不能不算一个奇迹?

  奇迹是怎么诞生的?蓝谷地有怎样的操盘人?

  不作营销计划的操盘人

  “市场竞争,瞬息万变,楼市也不例外。在三天之内,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因此我不制订营销计划”!

  说到蓝谷地的营销推广,作为融创西南集团副总裁,作为蓝谷地的具体操盘人,李战洪说出这样的话,令记者倍感意外和吃惊。

  在三天之内,市场就有可能发生变化,蓝谷地恰恰被说中了。去年12月底,融创拿下“城东地眼”,今年3月份,国家开始推行房产新政,五一后更连下几道“金牌”,各地房地产市场遭受重创。包括成都的购房者也开始观望,不少开发商处于调整中,不敢轻举妄动。

  6月11日,在“国八条”的风口浪尖上,融创大胆推出蓝谷地一期200余套房屋,没想到一日之间全部售完。与此同时,由中国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世界房地产研究会等国际国内权威机构组织的“2005年中国居住创新典范”评审会上,蓝谷地在3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摘下本届最高荣誉“中国人居国际影响力楼盘”。

  7月2日,蓝谷地推出第二批300多套房,目前已售出90%,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融创已经售出500余套房,在销售吃紧的今天,这不能不算一个奇迹!

  购房者为什么这样推崇蓝谷地?有人说蓝谷地好就好在地段优越,紧邻川师大南校门;也有人说是社区的人居生态环境好:30000平米市政公园,4000平米开放型生态湖泊,80%绿化开放空间,22.7%超低建筑密度,两大主题公园,10大景观组团,50个特色景点,270度转角飘窗,6米挑高错阳台……

  从城市高度把握楼盘开发

  “我不仅研究楼盘,还研究城市。”

  李战洪坦言,自己从不去踩盘,就是对蓝谷地附近的楼盘也几乎“一无所知”,但注重对城市的研究,他能准确判断城市发展格局、发展方向、发展潜力和发展趋势。在8年多的操盘历程中,李战洪意识到,城市价值决定楼盘价值,好项目反过来又能提升城市价值,要站在城市的高度,来把握楼盘开发,由此他总结创造出了“三三三模式”的地产项目营销推广理念。

  7月3日晚,在华兴茶楼,李战洪向记者简要阐述了他独特的营销推广理念———“三三三模式”:包括三线、三点和三个层面。三线指城市线、项目线和产品

  线;“三点”指强效点、敏感点和机会点;三个层面指取势、占位、抢点。

  在蓝谷地的营销推广中,李战洪运用“三三三模式”,首先通过城市线借势造势,挖掘城东“蓝色板块”区位价值;成都创建中国人居模范城市,蓝谷地借势提出“打造中国人居示范项目”,对生活观念进行指引;在项目线上,提出了“蓝谷地,一个好地方”,体现项目的优势地位;在产品线上,通过工程的质量与管理,弘扬产品品质。这三线操作配合工程进度及开盘时间,严格按节奏互相渗透,从而扩大和加深在市民购房者心中的印象。

  其次,把握好取势、占位、抢点这三个层面。“取势”就是取城市的发展方向之势,成都向东发展;“占位”尽力体现项目的地段与地位的重要,优化其区位与区域价值;“抢点”就是通过强效点、敏感点和机会点“三点”的结合。“居住中国,选择成都,”蓝谷地代言成都,说出了政府的愿望,行业的心声,百姓的自豪,引起了购房者极大的兴趣,从心里主动接受蓝谷地,从而取得了超乎业界意料的销售业绩。

  采用“三三三模式”的地产项目营销推广,这一招在中国各地楼市屡试不爽,具有一剑封喉的效果。

  记者姜必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