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永乐家电公司大手笔收购灿坤3C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10 深圳特区报

  关注家电连锁领域首个并购大案

  永乐大手笔收购灿坤3C店

  本报讯 (记者 刘伟) 昨日,永乐家电公司与灿坤公司在上海联合对外宣布,灿坤将其大陆32家3C连锁店悉数出售给永乐,交易定价为1.4亿元。据悉,这是中国家电连锁领域首
个大宗并购案。

  永乐竞标低价胜出

  根据灿坤发布的公告,永乐将分三次付清款项,最晚不得超过2006年1月10日。至于账面价值达1.7亿元的存货部分,双方需要按照市场价格及存货的质量状况等因素来认定,但目前未有结果。资料显示,灿坤3C店现分布在上海(16家)、常州(1家)和福建(15家)。

  作为上市公司的灿坤上月初曾表示,为保证公司及股东利益,会采用竞标方式来处理并购交易。随后,苏宁、国美、永乐等家电连锁公司参与进来,竞标价格甚至高达2亿元至3亿元,但7月1日灿坤突然和永乐签署了资产转让合同,着实让人费解。

  灿坤受困卖场扩张

  灿坤于2003年下半年在中国大陆市场布局3C连锁店,分店一度高达四五十家。虽然在小家电制造领域颇具规模和名气,但灿坤并不了解大陆家电市场,尤其是连锁业竞争。由于前期投入大,其门店一直亏损,拉低了上市公司的获利,特别是去年上半年灿坤的净利润仅为1110万元,同比下降了90%。

  在这种情况下,灿坤从去年9月开始“瘦身”,收缩其全国战线,从成都和沈阳撤出,退守到“根据地”福建和上海,但这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得不打包出售。

  有关专家指出,目前中国家电业流通渠道还并不健全,大量中、小卖场在夹缝中生存,尤其是固定于二、三线城市,因此永乐并购灿坤3C大陆门店将是中国家电连锁业态品牌整合的一个标志性起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