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高速公路将增设摄像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5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雪 报道 非现场执法设备设置的原则是什么牽交通违法被拍到之后多长时间公布在网上牽昨天,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首次对非现场执法问题进行解答,全市非现场执法设备今年将达到近千套,同时加大对高速公路的投入力度。

  “非现场设备对潜在的违法行为人具有强大的震慑作用,想违法的驾驶员都能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迫使其在看不到警察的时候也能对自己的驾驶行为进行约束。”交管局负责
人表示,北京市自2000年开始全面推行非现场执法手段,不仅有效弥补了6000余名警力的不足,而且大大减少了路面现场纠违对正常交通的影响。

  据了解,非现场执法设备主要有两类,一是固定监测设备,俗称电子警察,二是数码照相机、摄像机等移动监测设备。在国外较多采用照相技术,但其成本较高,国内多用成本低且实现功能较多的视频技术,除了能记录交通违法行为外,它还有诸如牌照识别、录像等特殊功能。

  目前,北京已安装投入使用的固定式交通违法监测器有近700套,到今年底将发展到近千套。同时,适当加大对远郊城镇和国市道、高速公路的投入力度,在车流量大、事故多发地带增设摄像头,健全非现场执法管控网络。

  记者还了解到,一般情况下,交通违法被拍到后,20天左右会在网上公布。因为目前大部分非现场执法设备尚不能做到数据自动传输,需人工定期提取、录入。每张采集到的违法数据图片都须经各交通支队甄别确认有效后,方可录入传输到交管局执法信息库,作为执法证据使用,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